做实警示教育文章 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禄丰市教育体育系统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03-17作者:张丽梅 郭昆点击:16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实以案促治、以案促改,2023年3月17日上午,禄丰市教育体育系统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在市教育体育局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

本次警示教育大会采用“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说法+上廉政党课+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的方式创新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立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全体党员干部近距离看清“警示牌”,系好“安全带”。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组组长通过“看得见、听得进、讲得清”的法纪教育方式,以案释纪说法,增强了警示教育的“穿透力”,拒腐防变“免疫力”。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结合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职能职责,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找准廉政防控“风险点”,让全市教育体系统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时刻绷紧法纪意识这根弦,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警示教育,核心在警,关键在促,目标在改。通过警示教育守住初心,担好使命,把警示教育与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教育改革、质量提升、校园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业绩。禄丰市教育体育局将努力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新格局,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通过系统化理论学习念好“紧箍咒”,深入化廉政教育筑牢“防火墙”,常态化谈心谈话打好“预防针”,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禄丰教育政治生态。

市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组领导、局机关各股室长、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共计102人参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