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二起党员、公职人员酒后违法行为背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的通报(第二期)

日期:2023-04-04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点击:2754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深入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做好党员、公职人员酒驾、赌博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与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结合文章,在依规依纪依法查处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的基础上,同步深入核查酒驾、赌博等背后的“四风”问题。现将近年来查处的2起党员、公职人员酒后违法问题背后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由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发展和改革局原局长李杰犯危险驾驶罪问题,核查发现景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原主任岩滇等4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7月28日00时15分许,李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景洪市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5.09mg/100ml,被判处犯危险驾驶罪,免于刑事处罚。经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核查,2021年7月27日下午,景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原主任岩滇、景洪市发展和改革局原局长李杰、景洪市电子政务管理中心主任马俊、景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督察专员廖畅受私营企业主吴某、唐某邀请到某餐厅就餐,席间众人均饮酒。餐后,岩滇、李杰又受吴某邀请到某酒馆饮酒。费用共计3390元,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李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岩滇、马俊、廖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由大理州大理市银桥镇人民政府执法中队中队长赵运果醉酒驾驶机动车肇事问题,核查发现银桥镇人民政府执法中队巡查队员杨锁东等3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法的吃请问题。2022年10月12日21时50分许,赵运果驾驶机动车从银桥镇人民政府开往湾桥镇行驶途中,追尾一辆轿车,造成交通事故。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8.98mg/100ml。公安机关以赵运果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经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核查,2022年10月7日,大理市银桥镇磻溪村委会四组村民杨某某未经审批私自建房。10月12日下午,大理市银桥镇人民政府执法中队中队长赵运果邀约执法中队巡查队员杨锁东、杨漫辉一同前往磻溪村委会四组杨某信(杨某某近亲属)家中,违规参与违建户近亲属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法的吃请并饮酒。赵运果被停职接受调查;杨锁东、杨漫辉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银桥镇人民政府分管副镇长宋晗对分管部门的教育监管不到位,受到通报问责;银桥镇党委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银桥镇党委书记高柳泉、镇长周红松受到批评教育。

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背后,时常隐藏着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连续2天通报的4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纪法观念淡薄等问题。全省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树牢纪法意识,加强自我监督,模范遵守社会治安管理秩序,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